事件起因用熱水器燒水洗毛毯 家中5人中毒,發現及時均無生命危險
  宋先生抱著自己的小兒子,家中多人中毒在醫院治療
 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宮曉天 攝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徐徵)遭遇一氧化碳中毒,若不是8個月大的兒子種種異常反應起到“示警”,家人恐遭不測。
  昨日,宋先生家裡用直排式熱水器燒水洗衣服,家裡的五口人因一氧化碳中毒險些喪命!
  兒子眼睛發直後,呼呼大睡
  宋先生是黑龍江人,半年前,一家四口來到沈陽,在鐵西齊賢南街43號樓租了兩室一廳的房子居住。因怕家裡8個月大的兒子著涼,入冬以來家裡很少開窗。
  昨日9點多,宋先生的弟妹來到家裡,“弟妹家的洗衣機壞了,抱著一堆毛毯來我家洗,熱水器燒水慢,就用那個老的直排熱水器燒水了。”
  隨後,妻子谷女士帶著8個月大的小兒子去打防疫針,家裡留下宋先生、大女兒和等待洗毛毯的弟媳。
  12時許,谷女士帶孩子回家了,此時,熱水器已經燒水工作2個多小時。
  “12時30分許,我發現兒子眼睛發直,沒有以前歡實了,然後就開始呼呼大睡,我就覺得不對勁,兒子出生到現在體質都很好,有一點兒不對勁我肯定能察覺出來。”宋先生說,隨後的幾分鐘里,宋先生和妻子、女兒、弟妹不約而同覺得頭暈、噁心、渾身無力。
  妻子打開窗戶通風,全家得救
  15時許,在沈陽市第五人民醫院急診室里,宋先生及家人已經被送到該院輸液救治。
  妻子谷女士說,因自己和兒子回來得晚,情況相對較輕,但感覺中毒時,也是渾身無力,“當時兒子昏睡,大女兒暈倒在床上,怎麼拍臉、掐人中都弄不醒,嚇死我了!我硬撐著把屋裡窗戶打開,過一會兒才緩過來,有力氣打120求助。”
  宋先生說:“多謝好心鄰居,雖然彼此不認識,但是他們在樓下看見急救車,還是來幫忙了。”。
  記者瞭解到,因發現及時,宋先生家幾口人均無生命危險。■燃氣公司直排式熱水器
  16年前已淘汰昨日,燃氣鐵西營業分公司工作人員到宋先生家查看情況後表示,確實是直排式熱水器在運作時,釋放了過量的一氧化碳,這一家人吸入後就中毒了。
  安保部部長陳夜說,宋先生家裡的直排式熱水器1999年就淘汰了,早就不允許生產使用,現在普遍使用的是強排式熱水器。  (原標題:直排熱水器險惹禍 8月大嬰兒“示警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d71tdk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