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~清明掃墓去~ 清明節當天我很早就起床準備要掃墓的東西了~好久沒這麼早起了~還真有點爬不起來勒~其實每年的清明節我們都沒有回去辦公室出租掃墓的.....先生家鄉的習俗有點奇怪~不用每年掃墓~只有家族裡有人結婚、生子才會掃墓~結婚要掃3年~生子也要掃3年~辦喜事的主人要買屋負責招集親友回來掃墓~所以每次的清明節若有要掃墓~都是公公一個人代表~我們大部分都沒有參加~在清明節前一個禮拜~我公公出車禍新成屋了~還好沒有生命危險~可卻也在醫院待了5天~所以二叔說今年要掃墓時~當然就要由我們這些晚輩來準備囉!當天去到墓園時~我真的是嚇室內設計了一跳勒因為都沒有人先去整理墓園~所以雜草叢生~都跟人一樣高了~我的媽呀!要先除完草才能拜耶想到就要暈倒了勒~還好男丁多~粗重結婚的事當然就要由男人動手囉~我跟兒子就在旁邊監督囉!當天要掃3個墓園~所以.......老公辛苦囉~還有叔叔們、堂弟們辛苦囉!終於掃完澎湖民宿墓了~回公公家~公公開口就問說:怎麼拜那麼久?我就回答:因為還要除草~都沒有人先去墓園除草~所以才會拜那麼久~這時公公就說:因為西服每次掃墓都是我先去除草~這次我出車禍~當然沒有人會去啦!後面還接著"XXX"勒~鄉下的老人家就是這樣~沒辦法這是口頭禪啦!我公買屋公是長子又是長孫~所以老家的事都會先知會他~因為叔叔們都搬出去了~所以公公出車禍~先生和大伯要上班還要輪流到醫院照顧公公....新成屋自然就沒人會去除草囉!沒差啦!反正也這樣過了呀~這就是我清明節掃墓的過程~喔~對了!當天還下雨勒~真的是"清明時節雨紛紛房屋買賣"喔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d71tdkf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